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通中附校:教师上门家访,让教育更有温度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

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两个重要方面,而家访则是连接这两方面的重要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为更好地了解学生,走进学生的内心,通中附校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怀揣着一份爱心,一份责任,踏上了家访的征程。

开学伊始,踏着一丝秋凉,初一年级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奔赴学生家里,开展家访活动。每个家访小组由班主任带队,任课老师参与,他们以真诚、求实的态度,扎实开展家访工作,密切家校联系。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宣传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向家长反映了孩子在校表现,通过家长了解了孩子在家学习生活的情况及他们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同时也向家长征集了对班级建设、学校管理的建议。家长们对学校的办学理念、科学管理和老师的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老师的辛勤工作发自肺腑地表示感谢。

在了解学生日常学习习惯、学习环境以及在家中的脾气性格后,老师们感到离孩子的内心世界更近一步。在与家长的交谈中,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家长对孩子成长的这份期许。一个学生在学校代表的是班级的一份子,而在每位家长的心中,是家庭的全部,每个孩子的身上都寄托着一个家庭深深的期望。

上门家访只是通中附校家访工作的形式之一,班主任还会在日常以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家访。无论哪种家访形式,都起到了沟通家庭、联系学校的作用,明确了教育目标,形成了教育合力。

家访,不仅是用眼睛去看,更是用心灵去倾听,在一次次心灵交融里,让教育更具内涵和深度。老师们叩开的,不仅仅是一扇扇家门,更是家长和学生的心门。家访,拉近了学生与家长心与心的距离,也让老师们掌握了学生家庭情况的第一手资料,为今后班主任工作策略调整提供了依据。

坚守初心,行走在爱的路上。家访,让教育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