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通大附中隆重举行2019年度国旗班交接仪式

来源: 通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

有一种自豪,是我曾经是一名国旗班战士;有一种荣耀,是我即将成为一名国旗班战士。12月2日下午,通大附中 2019年度新老国旗班交接仪式在培风剧场隆重举行。

迎着初升的阳光,沐浴在和融的校风中;踏着青春的节拍,行走在勇毅的赛道上。2018年夏天,在那些骄阳似火的日子里,在南黄海训练营的挥汗如雨中,他们,骄傲地成为了国旗班的一员。过去的一年里,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每次的大型活动,总能看到他们排着整齐的方队,迈着铿锵的步伐,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走到升旗台的旗杆下,伴随嘹亮的国歌,利索漂亮地划出一道弧线,让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感到光荣与骄傲。经过一年的历练,老国旗班成员与国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高二(10)班周杰、高二(5)班沙飞、高二(3)班季周炜和高二(6)班单兰婷四位同学代表2018级国旗班成员深情讲述了他们在国旗班成长的心路历程。多少留恋与感慨,多少激情与荣光,都在那一句句响亮的宣告“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国旗班战士”中升腾出动人心魄的力量。

仪式上,张勇副校长宣布表彰在一年中守卫国旗的2018级全体国旗班战士。朱全中校长将国旗从老国旗班班长的手中接过,郑重地交至新国旗班班长手中。校领导和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退役老兵刘诚老师为2018级国旗班全体成员摘下臂章,颁发属于他们的荣誉勋章。立正、敬礼、摘下陪伴他们一年的臂章和姓名牌,他们的国旗班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此把这段时光和国旗国徽一同深深镌刻在心里。

活动中,刘诚老师为同学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与成长历程,并告诉同学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对自己永远的激励与指引。他希望新一届国旗班的同学继承国旗护卫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刘诚老师为2019级国旗班颁发国旗法,并带领大家宣读誓言。

活动最后,成平副校长宣读了高一年级“雅正标兵”名单。开学以来,2019级新生中一批优秀的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在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向上;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勤敏卓创。他们身上体现出“日进日新,成人成己”的校训精神,他们在同学中有了标兵的模样。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荣誉奖章。高一(6)班单玉婷同学代表获得表彰的“雅正标兵”发表感言。

国旗班成员的飒爽英姿,交接仪式的庄严隆重,“雅正标兵”的引领激励,让参加仪式的全体高一年级同学深受感染,同学们以深情齐唱校歌的方式表达对国旗的敬意,对学校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畅想!相信2019级国旗班将以青春和热血、责任和坚守捍卫国旗尊严,为国旗班谱写更加瑰丽的篇章!

1_cone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