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一初中召开2019年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来源: 一初中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 ]

2月20日,一初中的全体师生携手欢聚在操场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整个开学典礼围绕“奋斗·收获”的主题展开,由警钟长鸣、先进表彰、光荣入团、校长寄语四个环节组成。

牢记安全,警钟长鸣

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学校邀请的交警九大队的孙股长为师生带来了交通安全第一课,新学期伊始学校希望学生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珍爱生命,珍惜幸福。

争先创优,榜样引领

过去的一学期,在全体一初中人的共同努力奋斗下,一批品学兼优及热心学校工作的优秀学生收获属于自己的荣誉。吴国林校长代表学校宣读校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优秀校园文明监督岗员的表彰决定,潘睿之等30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吉馨锐等291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顾钱睿等86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姚云姝等215位同学被评为文明学生;鲍可馨等61位同学被评为优秀文明监督岗员;袁建等34位同学被评为优秀校园志愿者。

其中获奖学生代表初三(3)班的吴依霖同学及她的班主任刘君美老师讲述了新学期的梦想与期望。“师生齐心协力,肩并肩,心连心,寄语新学期,放飞新梦想。为收获而耕耘,为荣誉而奋斗!”是新学期的奋斗目标。

庄严宣誓,光荣入团

学校以开学典礼为契机,勉励学生思想积极进步,初三78名新团员在校团委高峰书记的带领下举行了光荣的入团宣誓仪式,初三年级18位班主任为新团员佩戴团徽,这样光荣的时刻对新团员是一种鼓励,对想加入团组织的学生更是一种激励。

殷殷嘱托,奋斗前行

典礼最后,范永梅校长的寄语令全校师生振奋,她紧紧围绕此次开学典礼“奋斗·收获”的主题,殷殷嘱托一初中学子要“不断解除自己的成长迷惑,增长见识,热爱阅读,学会感恩,懂得自律,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让视野更开阔,让思路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更为强调同学们“要在不断学习中逐渐领悟和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立志服务于社会和他人,让奋斗更有意义有价值,让收获的荣誉更有质量有分量。”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一初中师生将全力奋斗,学校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丰硕的成果向独立办学10周年校庆献礼。

QQ截图201902221056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