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运营比赛在南通中专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3 字体:[ ]

4月1日至3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财经商贸类电子商务运营技能项目的比赛在南通中专举行。来自全省13个市各代表队的212名师生选手参加比赛。俗称“直播带货”的直播营销首次被纳入该赛项。

比赛分中职学生组和教师组进行。比赛内容包括网店开设装修、直播营销和网店推广3个板块。每场比赛从早晨8点半至下午3点,除去一个小时的午餐时间,比赛时长达330分钟。比赛现场,一张张电脑桌整齐排列,每张桌上有三台电脑,四个同学一组正在紧张操作。这边,一位女生打扮入时,神态优雅,在同伴的协助下正面对镜头,落落大方地“推销”他们特定的产品。

这究竟是一场怎样的比赛?南通中专参赛学生王楠在接受南通电台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商务运营技能大赛,特别是其中的直播营销比赛太能锻炼人了。参赛选手不仅要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更要调动各方面素养和主观能动性;不仅要深入了解产品的特点,营销的策略,更要能说会道,能写能画,甚至要学会急中生智。学习这样的课程,参加这样的比赛,一定会对将来的职业生涯,乃至人生前途产生深远影响。

南通中专电子商务运营技能赛项指导老师邵玲在接受南通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今年首次把俗称“直播带货”的直播营销列入了该赛项,使得比赛更贴近时代、更接地气、更具挑战性、更得到师生的“热捧”。南通中专一直积极致力于电子商务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尤其注重培育学生网店经营和管理、网络营销的实际操作技能。根据电子商务专业飞速发展的形势,该校于去年将直播营销课程嵌入电商专业,还定期组织“直播达人秀”,让学生积极尝试真实电商环境下的电商运营,实现学业与就业的无缝对接。

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工信厅、人社厅等15个部门联合主办,电子商务运营技能赛项的比赛由省职教学会、南通市教育局和南通中专承办。南通中专高度重视大赛承办工作,组成了比赛领导小组和竞赛、赛务等专门工作组,编制了比赛工作指南,对比赛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布置和准备。南通中专的师生志愿者组成接待服务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宣传报道组、网络保障组等,全方位、全过程为比赛提供服务和保障。学校还添置了比赛设备,对赛场进行了多方检测,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1赛项.JPG

3比赛.JPG

4访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