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举行“真文化”建设成果汇报会

来源: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

5月22日下午,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真文化”建设成果汇报会。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派驻第一初中督学、学校历任校长和书记、局直学校领导、一初中教育集团各校领导、学区内小学领导及家长代表、共建单位领导、退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及一初中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出席了主会场的活动,各班学生在教室内观看了活动现场直播。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学校“真文化”建设成果专题展示片《用理想和责任编织未来》。

杨晓岗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初中传承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百年文化底蕴,濡染仁爱精神,求索卓越发展,独立办学十年来,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实施科学的管理方法,坚持办真实的教育,以“真文化”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精神支点,坚持“以个性促全面,让师生拥有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以开放促多元,办有责任担当的人民教育”为办学宗旨;在满足新城区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学校办学影响力不断提升,办学美誉度不断提高,成就了南通新城独特的教育风景。他希望一初中广大教师和领导班子以此为新的起点,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肩负起新的历史重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和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在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高品质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为南通教育事业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同时也希望一初中全体同学胸怀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陶冶高尚情操,培育科学精神,践行核心素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校党总支书记范永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全校师生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和卓越智慧的历任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全体一初中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

范永梅指出,学校独立办学十年来始终遵循“敬诚勤朴,惟精惟一”的校训,秉承“和融,精进”的淳朴校风,将严谨细致的常规管理、认真踏实的教育教学,不断升华为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的一初中人共同的信念。学校把“真”作为校园文化内核,“真教育”理念内化为教师的共同信仰,促使教师成为“乐教爱生的引领者,求真研学的示范者,改革创新的践行者”。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尚真”德育实践为学生健康成长铸魂,以“问学”课堂引导为学生求知进步奠基,以特色课程选修为学生终身发展谋划。今年2月份以来,学校围绕着“真文化”建设,开展了系列活动,总结提炼十年办学成果,为学校未来高品质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会上,与会嘉宾观看了由学校师生共同策划的“真文化”建设成果汇报演出。演出分“葱茏岁月·忆年华”“薪火相传·展风华”“扬帆远航·谱芳华”三大篇章,诗歌朗诵、歌曲演唱、民乐书法、器乐演奏等纷纷展现了师生们的文艺才华,深情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和祝福,对未来的期待和向往。活动中还穿插了“校园最美人物颁奖”的环节,十位获奖者中既有南通市园丁奖获得者、南通市师德标兵、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又有全国最美中学生、江苏最美中学生和江苏好少年。

活动在大合唱《尚真而行——一初中之歌》《祖国你好》中圆满地落下帷幕。全体一初中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为学校的高品质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_DSC6856_conew1.jpg

QQ截图20190524131510.png

QQ截图201905241314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