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二初中:山西省国培项目管理者南通大学培训班专家来校交流考察

来源: 市二初中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11月7日,山西省国培项目管理者南通大学培训班专家一行50人,到二初中考察交流。

在笃实广场前,汤卫校长向考察交流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分层走班教学改革特色。随后,考察团深入课堂开展听课活动。高国华副校长的社团活动《平面设计》、在学校实习的南通大学研究生慕欢老师的心理课《做情绪的主人》、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委员秦向前老师的东南风谜社活动、张建军老师的《基于问题思考、材料研读、课后活动的八年级历史学习》——“分层走班”背景下的初中历史专题讲座。这一系列课程体现了二初中注重历史文化传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以精品校本课程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以规范的课程开设确保培养目标的实现的课程建设理念。

最后,在学校大公楼报告厅,汤卫校长做了《初中“分层走班”教学改革漫谈》讲座,主题是“聚焦‘适合’回归教育原点”。汤卫校长向考察团介绍了二初中厚重的历史,阐述了学校敬孺办学理念,即适合的教育才是最贴近学生灵魂本质的教育,也才真正是我们一切教育应该出发的原点,并从适合教育的探寻、敬孺课堂的构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分层走班教学改革实施的顶端设计理念及实践举措。

考察团一行对二初中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厚重的文化历史和学校对适合教育的探寻给予了高度评价。

DSC_3150.JPG

DSC_3174.JPG

DSC_3205.JPG

DSC_3210.JPG

DSC_3216.JPG

DSC_3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