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两在两同”建新功——小海中学压实“双减”举措,提升延时服务质量

来源: 小海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上学期小海中学逐步实现课后延时服务年级全覆盖。本学期,学校在继续加大作业总量管控的同时,从队伍遴选、政策培训到干部巡查,层层压实“双减”举措,着力提升课后延时服务质量,为家长分忧解难。

开学前,德育部门组织专题调研,了解学生家庭的教育需求,做好延时服务政策宣传;同时,发放了《告家长书》与《课后服务自愿申请表》,本着学生自愿原则,采集参与服务学生信息,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教学部门从学科组层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双减”政策学习,宣讲小海中学“双减”举措及相关要求,安排党员干部、骨干教师参与延时服务。晚自修期间,教师指导学生合理利用晚自修,完成当天书面作业,并对学生进行作业面批和个性化辅导。营建和谐的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正成为师生共筑的美好图景。

38.png

39.png

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