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南通中专陶永华老师指导宁港澳大学生体验“非遗”

来源: 南通中专 发布时间:2018-12-26 字体:[ ]

12月2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宁港澳大学生江苏体验“非遗”》为题报道了宁港澳大学生非遗文化探索之旅在南通的体验活动之一——南通中专陶永华老师在南通陆洪小镇穆义丰酒坊指导宁港澳大学生体验非遗“酒瓶彩绘”。同日,《新华日报》对此也作了报道。

此次宁港澳大学生非遗文化探索之旅以“非遗文化,匠心传承”为主题,香港大学、澳门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75名大学生将在十多天里到南京、南通参观体验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采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感受中国的“工匠精神”和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南通中专美术老师陶永华是南通著名的雕塑艺术家、南通民盟江东书画院副院长。他热心雕塑艺术和非遗的传承,筹建了南通中专雕塑艺术馆,发起组织了蓝海国际海洋艺术保护联盟,用艺术熏陶感染学生,传承文化遗产,保护海洋环境,服务社会公益。据悉,宁港澳大学生非遗文化探索之旅还将于本月底到访南通中专,参观雕塑艺术馆,开展非遗体验。(施建国)

1陶永华老师指导宁港澳大学生体验“酒瓶彩绘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