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市第二中学喜获第五届江苏省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来源: 南通市第二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自护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学习自护知识,掌握自护技能,努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以“拥抱新时代,自护伴成长”为主题的第五届江苏省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情景剧大赛自2018 年5 月启动以来,历经校级选拔赛、县级初赛、市级预赛、省级决赛,现已圆满结束。

南通市第二中学积极响应、精心编写,选送作品《天平》顺利通过前期海选和初审,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南通市现场展演比赛高中组唯一的一等奖,并代表南通参加江苏省决赛,喜获中学组一等奖(全省共两所中学获得此殊荣)。同时,该校高一(9)班的薛天乐同学获优秀演员奖,刘琴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项荣誉的获得,得益于市二中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亲自带队、鼓舞士气;政教处、团委统筹安排、全程指导;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演、出色表现。这是二中 “重体擅艺”优良传统的一脉继承,是学校“生动德育”品格提升工程的又一丰硕成果。学校将再接再厉,切实提升德育工作的品质,让“敬孺爱育”的实践不断垫高学生的德性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