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专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吴橙到校宣讲劳模精神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

20201230日下午,南通中专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劳模报告会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南通机场地面服务部经理吴橙到校作了题为《放飞梦想,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的专题报告。

报告开始前,南通中专向吴橙颁发了“德育、劳育导师”聘书并献上鲜花。

报告会上,吴橙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劳动故事,让台下的师生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形象、更直观和更深刻的认识。她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终身学习,做铿锵前行的奋斗者;攻城拔寨,做乘风破浪的排头兵;与时俱进,做把握机遇的有心人;挺身而出,做勇于担当的领头雁。

吴橙女士是南通机场地面服务部经理,工作二十多年来,她爱岗敬业,热情服务,感动了万千旅客,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评江苏省和全国劳动模范,被多家航空公司聘为教员,主持编写了南通机场《旅客运输服务手册》等十多项服务类规章制度。

近年来,南通中专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本次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师生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对师生促动很大。报告会后,南通中专2019级航空服务班陆隽懿同学接受江苏电视台采访时很有感触地说:“吴橙经理用她的经历告诉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成功是实干出来的,我们要学习劳模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不久的将来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打下扎实基础。”

报告会场.jpg

作报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