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第七期光明教育家成长大讲坛在一初中举行

来源: 一初中 发布时间:2018-05-15 字体:[ ]

5月13日至14日上午,“第七期光明教育家成长大讲坛——聚焦江苏 因教育而精彩”活动在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举行。该活动由《教育家》杂志、光明教育家书院、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多名校长、教师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教育家》杂志江苏事业部周庆龙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作东教授和一初中顾志刚校长先后致开幕词。

此次活动共开设了四场专家讲座。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鞠九兵院长、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严华银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汤振纲教授、一初中顾志刚校长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教师专业化的标准与践行》《准人工智能时代:学校教育的理性抉择》《教学任务设计与课堂有效教学》《建设真文化,走向真教育——一初中学校文化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专家们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既着眼当下,也展望未来,尤其是一初中的“真文化建设”得到了与会专家与来宾们的肯定和赞赏。

此次活动一初中推出了6节“问学课堂”展示课,分管教学的吴国林副校长带头上课,多位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也积极参与,为来宾们充分展示了“问学课堂”的精髓。随后,来自南京的王桂平校长和来自河南的黄芸校长对展示课进行了精当、精彩的点评,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文字:张建    摄影:孙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