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通中学子吴梦洁入选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体:[ ]

    4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国家女排组队集训的通知”,通知显示:南通中学2021届毕业生、原“通中女排”主力队员吴梦洁入选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吴梦洁成为南通市第10位女排国手。据悉,本届中国女排首批集训队员仅20名。

    吴梦洁出生于2002年,身高1.89米,司职主攻手,弹跳摸高达到3.28米(注:当年“铁榔头”郎平弹跳摸高为3.19米)。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吃苦耐劳的训练作风,使吴梦洁多次在国内外比赛取得优异战绩:在2018年U17亚洲少年女子排球赛中,吴梦洁获得最佳副攻的殊荣;2019年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吴梦洁帮助中国队夺得第4名,吴梦洁有6场比赛荣获全场最佳得分手,成为那届世青赛一颗闪亮的明星;2021年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吴梦洁带伤参赛,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打满整场比赛,为江苏队夺得青年组女排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到目前为止,南通中学已培养出6位世界冠军,分别是排球冠军张洁云、殷勤、张希;羽毛球冠军吴健秋;乒乓球冠军李菊、陈玘。这是南通中学在建设高品质示范高中的过程中,坚持“体教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成果,更是南通中学“正道直行,积健为雄”百年传统的生动写照。


11.png

22.png

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