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二中:跑赢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新赛程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10月1日-3日,2021年南通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总决赛在市二中举行。本次赛事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南通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通市第二中学联合承办。来自海安中学、如东中学、南通一中等13所学校的运动员参加了角逐。本次赛事既是对上半年南通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我市规范扎实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有力举措。

2015年,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出台后,我市积极响应,各级联动、积极打造三级联赛(校级、县级、市级)立体赛训体系,搭建多元平台促进运动员发展,在校园足球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市二中立足足球传统项目学校优良传统,树立了“增强体质、提高技能、培育精神、塑造品格”的学校体育价值方向,积极投身“全体都踢、多数懂踢、半数常踢、少数专踢”校园足球新长征,探索了一条适合校情、促进学生生命成长的育人之路。在取得业内翘楚地位的同时,学校积极推动校际间优势资源融合,认真落实“满天星”训练营建设要求,发挥特色学校师资、场地优势,让学校足球场地充分服务于周边场地缺乏的学校,让专业指导人员到周边学校进行指导,构建“区域校园足球圈”。此外,学校还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发展合力。扎实做好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积极构建校园足球“外籍足球教师—足球教师—体育教师”为一体的教练员体系,试点“市队校办”,设立梯队男子足球队和女子足球队,科学安排文化教育与训练竞赛;积极构建足球梯队机制,派出专业教练员帮助搭建市区校三级、小学初中高中衔接的足球重点梯队;学校还择优录取优秀足球苗子,积极为高水平足球特长生进入学校学习开辟绿色通道,为高水平的足球运动员毕业升学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学校将一如既往,坚守校园足球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国足球腾飞的梦想贡献更大的校园力量。

YJF04761.jpg

YJF04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