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二初中:敬孺校友捐赠“爱心” 同舟共济合力“抗疫”

来源: 二初中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

2月14日下午,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一如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当二初中疫情防控组及全体班主任和各位任课老师正全力投身于师生疫情防控和学生居家学习在线答疑辅导的时候,学校意外接到了2002届校友陈晨先生从福建福州打来的电话。陈晨先生表达了对母校师生由衷的问候,考虑到学校开学肯定要用到防疫物资,而当前防疫物资又非常紧缺,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捐赠一批防疫物资给母校。学校相关负责人对陈晨校友的义举深表感激,代表全校师生向他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

2月15日中午,校友陈晨先生所捐赠的物资从福建福州顺利送到了学校。当天送达的除了医用酒精消毒液(10桶/100斤)、医用免洗手消毒凝胶(20瓶)和环境地面消毒粉100瓶(含氯4.6以上)等防疫物资以外,还追加捐赠了1000只医用防护手套。这一件件防疫物资不仅承载了校友陈晨先生的一颗慷慨仁爱之心,也是敬孺校园感恩教育浸润心灵的最好体现,更彰显了“敬孺人”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在大家团结一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风雨同舟共度时艰的时候,校友陈晨先生的义举温暖了无数师生的心房,全体教职工在获知此消息后纷纷为其点赞。相信全校师生一定会将这份“爱”的力量、这种“敬孺精神”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