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厚植“大爱”情怀,砥砺“笃实”底色——市二中举行笃实训文诵读活动暨新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9月7日,南通市第二中学笃实训文诵读活动暨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学校笃实广场隆重举行,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陆振红主持,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典礼上,学校首先对上一年度“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获得校级荣誉的学生颁奖。

接着,新入职的11位教师在鲜艳的国旗下带领全体师生齐诵《笃实铭》,“仰不愧天,俯不怍地”的誓言久久激荡在敬孺校园上空。

最后,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又是一个学年始。我们要有新的思考,新的目标,新的作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他希望全体老师,自觉铸塑敬孺底色,争当国家放心、社会满意、学生爱戴的“人师”;努力提升职业技能,争当教育理解深刻、专业素养深厚、教学技艺精湛的“经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深刻认识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求,深入探索聚焦素养、注重能力、造就人格的教学路径,在南通二中的“生动德育”“生长课堂”“生命体育”“生态校园”建设的改革实践中,为学校办学品质的提升作出新的贡献,为自身职业价值提升赢得新的站位。他希望全体同学厚植读书为国、成才报国的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有知识、有能力的国家建设者,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注重品行养成、努力使自己成为笃信于人、笃实于事、笃勤于学的敬孺学子;积极投身学校体育,努力使自己体格强健、意志顽强、珍爱团队;不断提升学业品质、努力使自己成为习惯优良、方法恰当、善于思考、坚持独立,更加勤奋的二中学子。

在开学典礼上诵读笃实训文,这样的仪式在南通二中已传承了数十年。“笃实”二字,既是南通二中办学理念和治学精神的高度浓缩,也是学校育人品格的期许与坚守。这种精神早已融入二中人的学习、渗入工作、嵌入品格,成为全体二中人遵循的道德引领和行为准则。 相信这些刚刚迈入二中的师生在“笃实”校训引领下,定能做到不失勇气,不堕志气,不减锐气,不染戾气,增长才气,保持朝气,补足心气,充满底气,必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无悔人生。

IMG_2359.JPG

IMG_2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