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问计教育名家,推动高质发展

来源: 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2 字体:[ ]

 IMG_3830.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推动南通教师高质量专业发展,建设“卓越教师发展学院”,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在前一阶段深入基层学校,依托“苏通师路”研修平台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6月11日下午,学院鞠九兵院长带领学院办公室、培训部相关同志,前往江苏省情境教育研究所,拜访著名教育家李吉林老师,聆听李吉林老师对学院工作以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真知灼见。

鞠院长首先感谢李吉林老师对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南通教师队伍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就学院近期教师研训项目推进情况,尤其是国家、省领航名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以及承办全国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江苏基地第一次集中活动方案向李吉林老师做了具体汇报,恳请李吉林老师对学院高端研训项目、教育家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李吉林老师听取汇报后指出:国家教育部将名校长领航班研训活动安排在南通,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成为省领航名师培养基地,这是对南通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她愿意为培养基地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李吉林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认为:有好的校长,才有好的教师团队。南通教育局,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为名师名校长成长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老师校长们要用好平台,加快专业发展,向着领军人才目标不断迈进。李吉林老师强调:加快教师专业发展,首要的是要有执着的教育情怀与坚守,不断实践研究,爱儿童,爱教育。她相信,有了更为扎实科学的举措,南通教师发展学院的各项工作,南通教师队伍建设一定会更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

鞠九兵院长表示,学院将以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问计于教育家,研究教育家,进一步明确教师队伍发展目标,达成路径;问需于一线教师,进一步查找发展短板,破解发展难题,更好地服务南通教师队伍发展,为南通教育迈向“质量新时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