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学:学党史 凝大志 拉开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发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3月15日上午,南通中学全校师生齐聚大操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鞠九兵书记发表了题为《学党史,凝大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讲话。

鞠九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史,并提出,通中师生要铭记:党史学习,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中学生,只有了解了筚路蓝缕百年党史,才能真正地热爱中国共产党,具有奉献爱国的情怀,将来才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祖国、民族做贡献。同时,他还要求全体师生把学党史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把学党史与学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把学党史与省级高品质示范高中的创建结合,把学党史与通中的诚于做人、恒于学问,正道直行,积健为雄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结合,把学习党史与班风、学风、教风和文化精益建设结合,知行合一,矢志不渝。

最后,鞠九兵借用毛泽东写于1959年6月《七律·到韶山》中的诗句,号召通中人做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全体师生深受鼓舞,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身为新时代的通中人,应永怀爱国之情,爱党之心,学党史,凝大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