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一中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南通一中校园里洋溢着初春的气息,2月22日,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操场隆重举。国旗班队员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正步入场,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

张晓冰校长作开学致辞。他讲到,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这样的时代洪流面前,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融入这个时代,理解这个时代,给自己的人生做一个规划,为未来的人生做好准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青年学生应该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今年还是江苏全面进入新高考的第一年,对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意义重大,面对新高考、新要求,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及时总结,学会综合运用。通过知识学习,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和良好的思维品质。他希望全体一中学生要有共鸣时代的立世格局,要有奋进搏击的自我要求,要有乐观自信的心理状态,怀远大理想,走踏实道路,做最好的自己。

新学期、新目标、新气象!这次升旗仪式是新学期的号角,激励全体师生要以积极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DSC_09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