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专获评江苏省职业学校教学管理30强

来源: 南通中专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3月12日至13日,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9年年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还对全省职业学校教学管理30强、学生管理30强单位进行了表彰。南通中专被表彰为“江苏省职业学校教学管理30强”,李明生校长代表学校领取了奖牌。

近年来,南通中专完善教育教学规章制度,注重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和团队管理,提升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建立质量保障与监督机制,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学校主动融入社会,对接产业,开设与地方产业结构相吻合的信息技术、机电、机械、服装与艺术、商贸等8大类20多个专门化方向的主干专业和特色专业,成为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基地、省技能教学研究基地,先后建成省品牌特色专业8个、省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3个、省现代化专业群3个、省现代化实训基地1个。学校不断创新办学模式,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中外合作办学,全面融入现代职教体系。与江苏联通呼叫中心(南通)的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获评南通市校企合作最佳组合;现代职教体系建设项目覆盖5个主干专业;与苏通园区、德国汉世德科技文化教育学院合作组建 “中德班”,培养高素质国际化技能人才,学校获得“江苏省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先进学校”称号。学校狠抓教学常规落实,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实施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工作过程导向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全面提升了教学质量。

学校专兼职教师数量、结构合理,素质高,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显著。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最美职教教师”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建有省名师工作室3个、市名师工作室2个。近年来教师参加教学大赛成绩喜人,连续三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一等奖。学校获得“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称号。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98%以上;学生技能大赛成绩稳居全市第一、全省前茅,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对学校的满意度均在95%以上。

1奖牌.jpg

2中外、校企合作办学集中签约.jpg

3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jpg

4德国专家指导学生实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