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2018年暑期南通市区英语教师“引智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 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体:[ ]

开班仪式.jpg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方法和手段,进一步促进南通市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7月9日上午,“2018年暑期南通市区英语教师‘引智培训’”开班典礼在南通隆重举行。来自美国的两位专家Shoshana Hoose、Olivia Solodar,南通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处处长张华、副处长周淑平、市教师发展学院相关人员及全区50名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孙亚丽主持,并致欢迎词。外籍教师Shoshana Hoose和Olivia Solodar热情洋溢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居住背景、国家风貌与教学经验,期待接下来几天与学员们的相互交流,以促进两国之间文化交融。来自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的夏铭老师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珍惜机会、严守纪律,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张华处长做开班动员,他的讲话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明晰了本次研训活动顶层设计的方向性、课程设置的丰富性、学习要求的明确性,有助于我们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培训生活。他提出三点要求: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虚心学习,切实提高培训实际效率;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圆满成功。他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投入其中,用心领会、付诸实践。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两位外教随即投入到了具体培训课程中,她们围绕英语教学法,充分利用游戏化课堂,深入情境,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并引导老师们运用反思实践法,对以往的教学实践进行反思,引发老师思维的碰撞、灵感的激发,充分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她们勉励大家以此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去,受到了参训老师的热烈欢迎。

本次培训班,市教师发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读文件要求、精心规划培训方案、充分关注外教起居饮食,设置“双班主任制”和“双翻译制”,全程参与研训活动并进行过程评价,力争做好服务工作,外教和学员纷纷备受鼓舞。

南通市“引智培训”项目是推动教育事业与国际接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有效探索。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必将有利于促进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育模式、创新教育体制,切实提高中小学英语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水平。(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