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举办“指向核心素养,践行问学课堂”公开教研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

12月18日,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联合主办的“指向核心素养,践行问学课堂”大型公开教研活动在一初中隆重举行。

本次教研活动以“指向核心素养,践行问学课堂”为主题,涉及所有学科,邀请了南通市易家桥中学、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学校、南通市八一中学、南通市观河中学等第一初中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和南通市通州区四安中学、盐城市大丰区实验初中、盐城市大丰区金丰路初级中学等友好学校的7位优秀教师与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的14名骨干教师,以校际合作与同题异构的方式共同展示教学风采,共开设了21节公开课。各县(市、区)、直属学校的教师代表及省内外学校的专家、教师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堂展示结束后,各学科分别组织了评课活动,围绕提升教学理念、培养核心素养等方面对公开课进行了探讨研究,总结得失。老师们对一初中践行“新12字12条”教学要求和深入开展“问学课堂”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评课专家们高屋建瓴的点拨为学校课堂教学的改革方向提供了遵循和指引。

一初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究各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实施路径,不断推进南通“立学课堂”样态发展,鼓励教师努力探讨与实践一初中“问学课堂”的改革和创新!

公开课1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