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2018年南通市教育分析师、教育咨询师骨干培训成功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教师数据的采集、完善、应用工作,提升我市各县(市、区)管理员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8月2日至3日,由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主办的2018年南通市教育分析师、教育咨询师骨干培训在通举行。各县(市、区)学校相关管理员共51人参加培训活动。

南通市教发院副院长孙亚丽主持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她要求参训学员深刻认识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我市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不断拓展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功能和效用。她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探索出更有效的大数据应用方式,改进教师信息化管理水平,合理使用系统所提供的各类教师信息,切实发挥大数据的决策依据作用,为我市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南通市卫计委信息中心主任吴庆华围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实践”专题作专家报告,让全体学员更加明晰了基因大数据和精细化运营大数据的运用;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信息科科长陈小银对“信息安全保障基本管理措施”作智慧解读,他用大量网络安全管理具体案例,强调信息安全保障的重要性,并提出具体安全防范举指;南通市一中教务处主任田雪林围绕“建设智慧校园 实施智慧教学——基于学业大数据的智慧教学实践”作精准指导,他从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及市级层面深入剖析智慧校园建设内容;南通教发院培训部主任余沪军作“苏通师路平台项目全解读”专题讲解,他详细解读了“苏通师路”网页版和微信公众号版的模块组成及操作手法,多功能、强互动、高品质、重课程的网络平台使大家耳目一新。

本次培训,南通教发院认真把握省会议精神,精心设计培训内容,获得参训人员一致好评。各参训骨干管理员纷纷表示将开拓国际视野、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充分利用“苏通师路”网络平台,为区域教育行政部门及上级教育部门进行现状分析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持。(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