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一初中:促进深度思维 建构问学课堂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

1210日,由市教育学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中小学名师培养导师团和一初中联合主办的南通市第十五届“名师之路”暨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促进深度思维,建构问学课堂”大型教科研活动在一初中成功举行。

市教育局姜学勤副局长出席活动作讲话,他希望“名师之路”不仅成为教师助力之路、探索之路,也成为成功之路和锦绣之路。市教育学会王笑君会长主持开幕式。一初中学范永梅校长致欢迎词。

本次教研活动共开设了22节公开课,李凤、符永平、曹群、滕玉英、陈铁梅、杨浩共6位名师示范引领,与一初中教师同题异构,共同展示教学风采。教学专家示范引领,智慧追问引领思维走向深入,精辟诠释“问学课堂”;骨干新秀风采熠熠,巧妙设问助推思维蓬勃生长,精彩演绎“问学课堂”。课堂展示结束后,各学科分别组织了评课活动,专家们高屋建瓴的点拨、老师们精彩独到的点评,擦出了绚烂的智慧火花。

下午,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省特级教师陈铁梅作了题为《课题研究的理性思考与感性探索》的专家报告。

时代赋予了教育新的使命、新的特质、新的内涵。一初中人将以此次大型教科研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不断寻找与追问“深度思维”的本真和使命,努力探讨与实践“问学课堂”的改革和创新。(周红娟)

ff24cd65bc23d7e6297eb9bac10e3ea_看图王.jpg

04fa2050b62cfc6263cea310b845ec3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