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教育窗口:以“三项服务”为抓手打造“人民满意政务服务窗口”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本来由于出国时间与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时间有冲突想放弃本次认定的,没想到教育窗口的“预约服务”解决了我的心头之忧,让我有了如期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机会。这样的服务,真好!”一位在如皋市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的青年这样告诉她的家人。

一直以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教育窗口坚持以打造“人民满意政务服务窗口”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着力推进“延时服务”“延伸服务”“预约服务”,以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分钟”。

推行“延时服务”。教育窗口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延迟离岗,做好“8+×”延时服务,确保所有服务对象“早来可办,不干等”“迟来无忧,不白跑”。与此同时,窗口工作人员经常利用下班后时间及双休日、节假日审核审批材料,及时电话联系服务对象做好相关政策的解读、申请事项的指导等工作,在国家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

推行“延伸服务”。对不属于窗口的业务事项,教育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指点,及时引路,同时针对特殊对象做好帮问、代办工作,做到服务范围再延伸;对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前来窗口又无法上网办事的服务对象,教育窗口主动安排工作人员做好上门服务工作,做到服务地点再延伸。

推进“预约服务”。针对部分服务对象在非工作时间遇到的特殊、紧急需办理事项,教育窗口为他们提供“5+×”预约服务,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群众利益无小事,优质服务无止境,群众所需所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如皋市行政审批局教育窗口负责人如是说。 (袁昌明 纪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