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专与奥地利施特万公司合作开展双元制人才培养

来源: 南通中专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体:[ ]

9月9日,施特万(南通)自动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Peter Starl一行5人到南通中专,对报名参加奥地利双元制暨现代学徒制项目的21名南通中专2018级五年制高职机电和数控专业的新生进行了理论、实操考试,并进行了面试,最终确定录取葛经纬、向爽、等6名同学成为双元制学徒。至此,南通中专与施特万(南通)自动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作的双元制暨现代学徒制项目全面启动。

施特万(STIWA)集团是一家奥地利企业,成立于1972年,在奥地利有5个子公司,在德国和美国各有1个子公司,主要业务为自动化设备制造、零配件生产、提供工程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自主研发等,施特万(南通)自动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施特万集团在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投资的全资子公司。

欧洲双元制职业教育是世界领先水平的职业教育模式,学生不仅在学校学习理论课程,更在企业岗位实施实践课程教学,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企业就业。本次南通中专与施特万(南通)自动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的双元制暨现代学徒制合作项目,学生入校即入企,合作项目持续期间,由施特万公司为参与项目的6名学生提供学费、住宿费以及生活补贴,补贴总额超过每生56000元,学生毕业时不仅能获得五年制高职大专文凭还能获得欧盟认可的奥地利职业资格证书,学生毕业考核合格后成为企业正式员工。表现突出的员工有机会外派奥地利进行培训,有望成为生产团队的领导者,职业生涯前景远大。

洽谈会.jpg

入围学生.jpg

中外嘉宾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