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专开展制造业现代学徒制试点

来源: 南通中专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

为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反思存在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制造业现代学徒制项目,11月28日上午,南通中专召开“2019年现代学徒项目校企工作总结座谈会”,邀请与该校开展现代学徒制合作的中天科技集团、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美诺精密压铸(南通)有限公司、上海蓝箭电控设备成套有限公司、赫尔思曼汽车技术(南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现代学徒制项目负责人与该校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就现代学徒项目岗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学徒阶段考核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11月4日开始,南通中专五年制高职2016、2017级机电、数控专业的129名学生分别赴上述5个企业,开展为期2至4周的现代学徒制企业学习。为开展好本次学习,各企业做了周密的计划和安排,准备了培训教材,组织企业技术人员对学徒进行理论培训,安排师傅一对一岗位带教,在吃住行以及意外保险的购买上为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服务。蓝箭、美诺两公司在本阶段学徒学习结束时进行了考核,美诺还发放了结业证书。合作企业对南通中专学徒在各企业的表现以及综合素质给以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南通中专在机电、数控两个专业与企业开展大规模现代学徒制试点,是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服务南通先进制造业发展,大力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具体行动。该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先进制造业现代学徒制模式,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徒在企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