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二初中开展2018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市二初中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12月4日是国务院规定的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等上级部门《关于做好 2018 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营造校园法治宣传氛围,进步把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宪法日期间,市二初中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的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增强宣传力度,二初中充分利用电子屏幕、校园广播、板报、校园网及国旗下的讲话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宪法知识,进行宪法教育,使学生人人懂得学法、知法,做守法的小公民。

12月4日清晨各班级响应号召,参加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各年级班主任利用晨读时间,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适当章节、条款,组织学生集体朗读和宣誓活动。教室里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12月4日课间操时间,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和宣誓活动。周杨书记做了讲话,希望同学们现在认真学法,在未来做一个懂法的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敬孺”好学生。随后,在初三(3)班赵永洁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争做守法好公民。

二初中各班级以全国宪法日为契机,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召开学宪法主题班会课,让同学们认识宪法、了解宪法,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激烈讨论,充分表现出了对学习宪法的浓厚兴趣。

通过系列活动,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宪法的崇高和庄严,培养了对宪法的认同和尊重情感,也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有力的推进了学校今后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工作!

未命名_meitu_0.jpg

未命名_meitu_2.jpg

未命名_meitu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