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田家炳中学:徒步春行炼意志 同窗共唱生日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02 字体:[ ]

4月28日,南通田家炳中学成功举行了春日远足活动,为保证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学校联系了交警大队,配备了后期保障车和医务人员,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安全。初一年级1000多名学生及100多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7时10分,学校在操场举行了简短的远足动员仪式。随后,各班同学在各班班旗的引导下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兴致盎然地走出了学校大门。

远足的队伍迎着春风,穿过街道,走向古港小镇芦泾港。招展的旗帜、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队伍,充分彰显出田中师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赞叹不已。上午11点,经过行程12公里、历时3个半小时的跋涉,最终到达目的地——城市绿谷。

同学们置身于在这座融中、西风格于一园的独特园林中,为本班所有同学举行生日庆祝会,让青春的心在友情和亲情的温暖中幸福地融化。各班自主策划的活动也在有序地开展,不少班级同唱生日歌、分享生日蛋糕,同学们动情地阅读老师和家长为他们写的成长寄语。有的班级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有的班组织了联欢会,吹拉弹唱舞,个个大显身手,春日下的城市绿谷处处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下午2点多,所有学生安全返校。在学校学生处的精心组织、后勤处的全力保障、班主任和家长代表的全程陪伴、交警和保安同志的保驾护航,本次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次走这么远的路程,不仅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关爱和温暖,收获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为青春留下了一段难忘的记忆。一位学生家长感慨地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亲身体验了老师工作的辛苦。相信孩子们一定能从这次活动中汲取更多的正能量,在今后的人生中,他们会像今天远足一样战胜脚下的每一步,直至胜利的终点。”

201804281625102966_看图王.jpg


201804281627333511_看图王.jpg


4a856bf75d1cfe308bd38cfaa18cc85f_201804281627513706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