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市“走进身边的图书馆”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

近日,南通市“走进身边的图书馆”活动在南通市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的图书管理员、阅读指导教师代表近200人跟随三里墩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品读中外经典,感受红色传承,共享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走进身边的图书馆”活动是我市为提升中小学图书装备的育人效益而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今年已是第十一届。在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学校的积极参与下,一大批学校开展“书香校园”建设,让师生在书的世界里获得情感的润泽、精神的滋养和成长的快乐,同时也切实发挥了图书装备对学校德育建设、课程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支撑作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通过对阅读指导课、校园文化环境、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读书汇报会以及专家讲座,使广大教师和图书管理者在观摩、交流、切磋、品评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六节不同形式的阅读指导课上,老师精美的语言和孩子精彩的展示相映成趣,展现了三里墩师生的风采。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读书汇报会,汇报表演回望了中国风云激荡的100年,重温了中华民族寻梦、追梦、圆梦的光辉历程。整场节目大气磅礴,精彩纷呈。活动最后的专家讲座《书不在多,会用则灵》,更是将活动上升到理论层次,让广大教师和图书管理者感受阅读的魅力,让阅读指导生活,润泽心灵!

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秦卫东代表主办方向南通市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捐赠了一批优秀读物,他希望全市教育装备部门不断优化阅读环境,拓展阅读空间,加快智慧图书馆建设,共同打造书香校园,让学生在阅读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收获美好,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南通教育作出贡献。

(市教育技术中心  供稿)

9.jpg

19.jpg

EO3A5346.jpg

EO3A5384.jpg

EO3A5434.jpg

EO3A54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