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潘雪峰工作室举办市直学校青年体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体:[ ]

9月15日,由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主办,市直体育中心组和潘雪峰工作室联合承办的市直学校青年体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活动暨潘雪峰工作室“悦读越快乐”读书活动,在南通中学举行。来自市直学校青年体育教师研修团队的成员、潘雪峰工作室成员、金海滨工作室成员近60多位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南通市中小学名师培养导师团姚侃导师与倪胜勇导师、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杨浩老师到会指导。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沙晓峰对市直学校青年体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基于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果;要勤于教学反思,提高理论水平;要擅于结合创新,提高实践能力。同时要求潘雪峰工作室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指导、辐射作用,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搭建平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人文素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读书交流环节由工作室陆佳老师主持,工作室成员邱海丽、马留杰、罗魁三位老师分别跟大家分享了《窗边的小豆豆》、《2011年版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解读》、《野蛮的文明》这三本书。他们将自己的教学实践与书中的观点进行融合,从而阐述自己新的理解,与与会的老师共同分享。工作室领衔人潘雪峰老师进行了点评,并结合体育老师为什么要读书,如何读书给大家提出了建议。

来自南通中学的特级教师陆军教授做了《“教学即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的助推器》的讲座。他结合自己的教学主张与教学实践侃侃而谈,在风趣而简朴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教师研究的内涵与特征、如何进行教师研究的课题选择、如何对教育研究的成果进行表述。通过他的讲座使与会老师明白了:其实研究来源于课堂,来源于读书,来源于反思。

最后,姚侃导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要求我们要做到三爱:爱读书、爱钻研、爱实践,要做一个有文化、有品位的体育老师。

QQ截图201809181038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