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05-06 字体:[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奋斗姿态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5月4日,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150名团员青年相聚在姚港社区,隆重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缪潜同志,任港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邵美云同志,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关工委主任包永明同志,姚港社区党委书记任卫民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员青年们从曹顶纪念公园出发,步行前往姚港社区,参观瞻仰了“南通沦陷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姚港社区党委书记任卫民同志为团员青年们介绍了纪念碑的由来,鼓励团员青年要勿忘历史,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

接着,团员青年们步行来到姚港社区,在那里集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后,姚港社区老党员施汉清爷爷为团员青年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团课,为大家讲述了那段沉痛的历史。

初三(16)班团支部书记李安楠同学作为团员代表进行了团旗下演讲,她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全国最美中学生、初三(17)班团支部书记吴九月同学带领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在这个庄严的时刻,用最宏亮的声音发出了团员青年最铿锵有力的誓言。

任港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邵美云同志和姚港社区党委书记任卫民同志向共青团员们赠书,勉励团员青年要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奋斗。团员代表接受了赠书。

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缪潜同志代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向团员青年寄语,希望全体团员青年清醒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聪明才智,奉献火热青春。

伴随着青春洋溢的共青团团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也渐渐进入尾声。活动结束后,团员们在喷绘上进行了签名。

五月的蓓蕾,飘扬在青春的枝头;五月的春风,吹拂着年轻的脸庞;五四的日子,记录着我们青春的脚步;五四的火炬,燃烧着我们青春的热情。

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每个共青团员的内心深受震动。希望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正确方向,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石蕾蕾)

QQ截图201905061133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