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二初中“全马”选手开讲第三期敬孺课堂读者沙龙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日前,二初中在图书馆阅览室举办了以“做更好的自已”为主题的第三期敬孺课堂读者沙龙活动,二初中跑完全程马拉松的第一人王辉老师担任本期主讲人。

王辉老师与在座的师生们分享了他参加南通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的精彩历程,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王辉老师现场提问学生们如何看待他的首马完赛,又将一个思维实验的问题抛给学生进行头脑风暴,一个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引导着学生们如何做更好的自己。他激励同学们要积极锻炼身体,磨砺坚强的意志,立下目标,远离舒适区,大胆尝试,打造最强大脑,为自己和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在场的观众们被他饱含激情的讲述所鼓舞,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筹划团队为全体参与师生汇编了“做更好的自己”美文集,其中有汪国真的“走向远方”,刘墉的“开自己的花,结自己的果”,以及道格拉斯·马洛奇的“做最好的自己”等美文。参加活动的师生将从精美的文字行间感悟出不断超越自己的精髓。

人生不止于马拉松,做更好的自己的“马拉松精神”将化作不竭的动力,鼓舞勉励二初中人勇敢地朝着生命的深处世界探寻,发现不一样的、更加美好明亮的自己!

DSC_9262.JPG

DSC_92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