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田家炳中学:共产党员金寨行 红色之旅忆初心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华诞来临之际,7月1日至3日,南通田家炳中学党委组织50多名党员,乘车赴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党员们通过一系列活动来缅怀先烈,重温红色记忆。

7月的大别山区闷热异常,却阻挡不了党员同志们景仰的脚步。客车驶入红军广场,刚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门楣上方由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的“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几个大字。大家顶着烈日,顺着台阶拾级而上,一座由刘伯承亲笔题词“燎原星火”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在红军广场中央赫然矗立着,彰显着生生不息的红色革命精神。全体党员们怀着虔诚的心,在纪念塔前庄严肃穆地整齐列队、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之情。现场,党员们面向党旗,在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乃玉的带领下葛祎敏同志作为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其他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每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随后,党员们一起瞻仰了红军烈士墓园、红军纪念堂、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展厅。“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瞻仰着一件件红军革命历史文物及图片,听着讲解员对红军革命斗争历史的详细解说,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金寨这样的一座英雄的城市——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全国第二将军县。革命战争年代,金寨先后有10万英雄儿女为国捐躯,培养了59位开国将军……现场的党员同志无不为之动容,感慨万千。

第二天,大家来到刘邓大军前线指挥部旧址参观。展览以当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历史事件为轴心,以图文并茂、实物并举的形式,完整地讲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后的历史史实,再现了刘邓大军在大别山期间,克服困难,克敌制胜,不断创造战争史上奇迹的历史场景。

金寨县是国家级首批重点贫困县,2011年被确定为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重点县。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大湾村走访,并在村民陈泽申家的院子里,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党员们不顾疲惫,历经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来到了村民陈泽申家,与当地群众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场景,亲眼见证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带给大湾村的巨大变化,深切感受到大湾村村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正一步一印地夯实脱贫根基,走向美好新生活。

党员们还参观了红25军旧址,在一尊尊雕像、一幅幅图片面前,在一篇篇文字介绍中,领略着革命先烈们壮丽的人生和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他们舍生忘死、生生不息的大无畏精神,无不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同志。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缅怀革命先烈,使参与的党员们真切感受到红色革命精神的延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工作热情,真正把“红军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一名优秀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承担起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有的责任,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37dfb4ddb3caf46e95f427a2c994368.jpg

DSC_6989.JPG

DSC_6979.JPG

DSC_69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