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一初中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 ]

3月,春回大地,在这个充满爱的雷锋月里,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培养学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品质,促进学生各项能力的发展,一初中学生处于2019年3月18日下午组织初一、二全体学生进行了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开展前,班主任就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动员,帮助学生深刻了解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导学生从物品准备、人员分工和推销策略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各班还通过班级群发出了邀请,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家长们以此为教育契机,与孩子们一起收集、整理平时闲置在家的书籍、学习用品和玩具, 很多热心的家长还自制了造型多样、引人食欲的饼干和糖果作为吸引客流的“秘密武器”。

在爱心义卖活动中,书籍、文具、书画作品和玩具丰富多样,很多同学还奉献了自己培育的多肉盆栽和DIY手工作品。琳琅满目的义卖品吸引了众多学生的注意,各班负责推销的学生使出了浑身解数,他们有的高举广告牌大声吆喝,有的如卖货郎一般四处兜售,有的挥舞着精心制作的展板,13班的同学甚至把架子鼓搬到了操场以吸引顾客。现场叫卖声连绵不断,热闹非凡。在同学们的热情“吆喝”下,很多老师和家长也加入了献爱心的行列。

滴水成渊、聚沙成塔,义卖的商品一件件减少,而爱心款却一点点增多。本次爱心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19894.8 元,这笔经费将全部纳入学校的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学校生活困难的贫困学生,让爱心在学生中无限流动、无限接力。

“积小善,成大爱”,此次爱心义卖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人际交往、与人合作、综合实践等能力,又能亲身体会“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让爱心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爱心义卖活动是一初中的经典德育活动,爱的奉献和传承,激发正能量,一初中师生一直在路上!(刘红兰)

QQ截图20190319162729.png

QQ截图20190319162631.png

QQ截图201903191626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