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开展第十三个“5·10”思廉日活动

来源: 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全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考试政治生态,根据市纪委、监委通知要求,5月15日,南通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全院人员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了第十三个“5·10”思廉日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廉政教育展馆,在一句句警示名言、一幅幅图片、一个个视频短片前,大家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反观自身,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泯灭的初心》。

活动中,考试院书记、院长吉海波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主题给全院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吉书记从疫情防控期间单位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说起,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精心组织好疫情期间的各项考试,存敬畏守底线、怀感恩常知足,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前期,南通市教育考试院根据市教育局安排,开展了廉政风险点排查,拟定了相关防控措施,并层层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考试院还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网上廉政知识测试、廉政视频评比等活动,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南通教育考试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