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二中召开学校体育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0 字体:[ ]

为落细、落实南通市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的重要地位,切实发挥好学校体育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作用,3月17日下午,南通市第二中学召开学校体育工作专题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立荣充分肯定了二中坚守党的教育方针、注重五育并举的高站位及立行立办的好作风,他勉励全体二中人要始终坚守为每一个学生健康人生尽责的办学理念,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坚持不懈走体育特色发展之路,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以特色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作了《严格规范 创新机制 开启南通二中学校体育工作新征程》的讲话。他对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担当学校育人的根本使命;二要严格规范,全面提高学校体育实施水平。他强调,二中将全面实施体育教师工作绩效考核及班主任促进学生体育健康履职考评,使学校《体育教师提升学生体能素质考核试行办法》《南通市第二中学课间操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学校体工办解读了学校体育综合评价制度。明确学校将实施以体育参与、活动表现、体测结果为重点、以综合评价结果运用为抓手、以严格的过程监测为保障的学校体育综合评价制度,并将学生体育综合测评达标情况作为学生毕业、班级评优、教师评先的重要指标。接着,学生处从提升公民素质、锤炼学生敬孺品格、提升班级管理水平等方面要求班主任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学生体育管理。

本次体育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凝聚了二中人的共识,全面开启了二中体育工作新征程。大家表示,体育是学生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需要,他们将全力支持学校实施体育综合评价制度,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为培养拥有健康体魄的国家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主动作为、勇于作为。

(市二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