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一初中与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双语课外阅读项目交流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 ]

4月18日下午,由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吾文泉教授带队,南通大学英语阅读与思辨研究项目团队来到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就双语课外阅读项目的开展进行交流,市第一初中校长范永梅、副校长吴国林等参加了交流会。

通大外国语学院曹雁华博士代表团队就项目实施目标、活动开展形式、预设成果展示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于阅读,他们希望能够培养学生英语应用的习惯、双语阅读的习惯,通过推进经典阅读,在阅读中潜移默化地进行词汇的积累,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思辨能力和文化思考能力。

范永梅校长表示,感谢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将双语课外阅读实践项目放在一初中,希望在之后的合作中,通过社团活动的开展,给感兴趣的学生一个契机,给语言学习的环境一个有力支撑,养成学生“爱阅读”的好习惯,使得他们能拓宽视野,有所收获。同时,一初中将借力南通大学高水平的研究资源,形成具有一初中特色的校本课程,以便更好地惠及学生的成长,推动学校的校本课程建设。

会上,大家还就合作的具体细节及规范要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直认为,双语合作项目要早启动、早见效,力争把好事办好,实现共赢。

(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