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田家炳中学开展“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1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发挥劳动的独特育人价值,311日,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开展了以“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就义务劳动的过程做了周密、全面的安排,并召开了相关教师会议,明确职责和相关要求,把周五定为学校的义务劳动日,一周一天,一次两班,全年行动,全员体验。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一是进行校园大扫除,共设立了教室卫生组、大厅卫生组、楼梯卫生组等共10个组别,每组设有组长、安全委员1名;二是进入食堂帮厨,主要负责洗菜、送餐、倒餐盒、用餐检查等工作;三是班主任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相互团结、合作,积极热情的参与到劳动中,用勤劳和智慧将校园创造的更加美丽、温暖。还有同学表示,在实际劳动中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和快乐,收获了劳动、生活技能,学习到了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

南通田家炳中学将在“双减”背景下,持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德育为先,突出劳育的理念,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自然,在劳动中体验,在劳动中感悟,在劳动中收获成长,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培报效国家、奉献社会之志。

微信图片_20220312143830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