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04 字体:[ ]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队旗飘扬,歌声嘹亮。6月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学校少工委成立大会在崇德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学校党委、团委组织了193名少先队员代表、家长代表、中队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学校少先队工作者为本次大会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的组织准备工作。

“出队旗,唱队歌”,主持人话音刚落,雄壮高昂的旋律首先在会堂响起。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们迈着坚定整齐的步伐,意气风发进行出旗仪式,全体与会代表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共同拉开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序幕。

校党委刘晓红书记为大会致辞,要求少先队员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心向党,时刻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立志成才,为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会议听取了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周佳欣老师代表上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南通田家炳中学少先队在加强思想引领、提升综合素质、推进少先队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学校副校长丁志祥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第一届工作委员会的批复》。聘请刘晓红同志为学校少工委主任、陈惠、周润娣、杨静、曹刚同志为副主任、家长代表马小红、葛萍女士、中队辅导员董振宇、葛晓周、汪吉老师、志愿辅导员莫亦荻、周佳欣、何志龙老师、樊少彤(少先队员)、曹智涛(少先队员)、曹月(少先队员)为委员。

学生处主任陈惠作为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发言。

辅导员何志龙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代表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领呼下,全体少先队员代表铿锵有力地回答:“时刻准备着!”

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学校少工委成立大会的圆满召开,将大力推进学校少先队组织不断健全,阵地不断完善,促进少先队队员素质全面提高。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体少先队员将紧密地团结在星星火炬队旗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DSC_6832.JPG

DSC_6837.JPG

DSC_6839.JPG

DSC_68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