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田家炳中学组织开展汉藏联谊活动

来源: 南通田家炳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字体:[ ]

汉藏一家亲,守望心相随。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田中优良的守望关爱的传统,更为了让西藏的孩子们在南通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包容,3月10日南通田家炳中学初一(12)班牵头组织了一次田中、藏中“汉藏一家亲 守望心相随”活动。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初一(2)班同学及老师在田中结对班级同学及家长的陪伴下,度过了温馨难忘的时光。

相识,是一种缘分,小伙伴们都特别珍惜这段来自长江首尾的缘分。活动在西藏民族中学导师寄语中拉开了帷幕,聆听讲座、互动演出、一起包馄饨、共进午餐、茶话座谈、徒步濠河两岸、参观南通市中医博物馆,藏族孩子感受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大家共同享受着民族团结的其乐融融。   

开设内地西藏学校,是国家实施教育援藏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国支援西藏的重要体现,它不仅能帮助西藏培养建设人才,也对增进民族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田中近年来持续组织结对活动,通过营造“汉藏一家亲”的情感文化,引导藏族学子深入普通市民家庭,和汉族同龄人一起快乐健康成长,全面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

1e0dcfb83c9c184f37658c75c15d48e.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