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专举行产教融合成果展示及研讨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

5月1日起,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正式实施。5月9日下午,正值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南通中专举行产教融合成果展示及研讨活动,以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学校主干道上的南通中专产教融合成果展板吸引了众多学生、家长、社区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驻足观看,他们对南通中专产教融合的创新做法和取得成效啧啧称赞。

与此同时,南通中专各实训场所,27节实训教学课全面开放。家长、社区群众和各界人士饶有兴趣地观摩了这些极具实操性、趣味性的生动课堂。

下午3点半,南通中专产教融合研讨会在信息楼108室举行。市职教学会,港闸区、开发区、苏通园区人社部门领导,江苏联通南通客服呼叫中心、江苏大生集团汽车发展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代表与南通中专领导、老师50余人参加。

会上,南通中专孙海如副校长向领导、来宾汇报了南通中专开展产教融合的探索过程、取得成效、典型案例和今后打算。南通职教学会中职分会许振华会长向与南通中专共同获得“南通市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合作最佳组合”称号的江苏联通南通客户呼叫中心、与南通中专长期合作而被评为“南通市示范性职业教育实习(实训)基地”的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颁发了铜牌。南通中专孙海如副校长和吴晓进副校长分别宣读了《关于成立南通中专产教联盟的决定》和《关于聘用企业兼职教师的决定》,南通职教学会,市、区人社部门和南通中专领导向江苏金通灵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赫尔思曼汽车技术(南通)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颁发了“南通中专产教融合企业”铜牌,向周嘉杰、黄美娟等23人颁发了南通中专兼职教师聘书。

参与研讨人员就南通中专与各企业深化产教融合的做法、经验、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企业代表认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企业、学校、学生、社会多赢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满足企业人才需求、促进产业升级换代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职教学会、人社部门等的指导、协调下,进一步加强与南通中专的沟通和合作,将校企合作推向深入。港闸区、开发区、苏通园区人社部门有关领导和市职教学会领导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研究和指导,发挥好牵头和桥梁作用,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联姻人、促进者,竭尽全力推动校企合作向更深入、更科学、更高效的方向发展。

最后,南通中专李明生校长致辞。他感谢人社部门、职教学会和各合作企业对南通中专产教融合和其他工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表示,校企合作要以提升学生各方面素养为核心,要认真学习和研究省政府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和省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吃透文件精神,充分认识产教融合的深远意义及实施过程中的困难,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商,突破操作层面上的瓶颈,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向深入,为更好地服务人的发展和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施建国)

颁发校企合作企业铜牌.jpg

颁发校企合作企业铜牌

成果展示.jpg

成果展示

李明生校长致辞.jpg

李明生校长致辞

企业代表发言.jpg

企业代表发言

人社、职教领导讲话.jpg

人社、职教领导讲话

实训教学开放.jpg

实训教学开放

研讨会现场.jpg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