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筑牢信念 锤炼能力 谱写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新篇章——一初中教育集团成功举行暑期党务干部培训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务干部党性锤炼,提升党务工作水平,7月10日、11日,南通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举行了党务干部培训,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共20人参加了培训。

7月10日上午,校党总支组织委员吴裕良主持了开班仪式,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刘爱中作了《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题报告,主要围绕学校党建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学校党建的核心价值、核心任务,并就压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与担当提出了相关要求。

7月10日下午,南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做了题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扎实推进支部工作》的主题报告,报告聚焦基层党支部的地位、作用、任务以及如何提升支部书记自身素质,给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南通市教育局组宣处沈健处长对党建工作标准进行了系统、透彻的阐释和解读,他强调要明确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7月11日,所有参训人员走进了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宇迪光学以“目标相融、过程相融、结果相融”为基本要求,将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走出了一条宽敞的融合党建新路,给企业发展增添了无穷无尽的动力,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映红一片风景”。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业务培训也有现场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所有参训人员都感觉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夏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