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一中隆重举行“荣耀一中”颁奖典礼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

展现青春风采,见证荣耀时刻。2021年1月4日下午,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2020年度荣耀一中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受邀嘉宾、家长代表、获奖学生所在班级在学校礼堂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其他师生在教室收看直播。学校邀请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磨刀老人”吴锦泉爷爷来到现场,当吴爷爷走上舞台,全场用热烈的掌声向吴爷爷表达敬意,吴爷爷也用质朴的南通方言勉励孩子们。

2020年,南通一中在多元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向前,实现高品质高中的跨越式发展。高考成绩跻身一流,仁爱教育深入人心,“中华传统文化涵育高中生仁爱品格的实践工程”成功申报江苏省品格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学校更是获评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中央电教馆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学校、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本次典礼一共颁发了三个大类的表彰,分别是2020年度仁爱事迹、魏纪森奖学金以及校园明星。多年来,学校将“仁爱教育”确立为学校德育文化品牌,作为提升学生品格的支柱工程来统领学校德育工作。每年,学校都会从每月各班推荐的仁爱事迹中精心梳理年度仁爱事迹。本年度,共评选出5类仁爱事迹:有走进福利院关爱弱势群体,有主动成为抗击疫情志愿者力所能及提供服务,有为身边人身边事提供帮助,更有关注公益,奉献爱心的各类事迹。在现场,由主持人代表全体一中学生推荐“大爱一中,情满校园”仁爱事迹奖,获奖当事人是疫情期间守护校园安全的师长们,校学生会主席周立凡,校学生会副主席徐天锐、曹张致、顾竞为他们颁奖。“魏纪森奖学金”、“校园明星”对2020年度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

颁奖典礼最后,张晓冰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回顾了2020年学校在教育教学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结着每一个一中人的辛劳与付出,一中人一直在做着最平凡的事,正是这些平凡日子里的平凡努力,展现了新时代一中人的最美姿态。张晓冰校长对全体一中人提出希望:做好平凡事,做好平凡人,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一中!

1_看图王_conew1.jpg

拼1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