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专开展暑期校本研修

来源: 南通中专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体:[ ]

6月26日至7月2日,南通中专组织开展了2019年暑期校本研修。这既是该校一年一度的常规集中业务学习活动,又是该校作为省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所开展的教师队伍建设的规定动作。本次研修用多场主题鲜明的讲座、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全体南通中专教师奉上了一份静心盘点、集中充电的学习“大餐”。

在暑期校本研修动员会上,李明生校长勉励全校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一直行走在研修的路上,带着问题加强学习,奔着成效自我提升,在研修中不断实践成长,获得更大的职业幸福感。

首场专家讲座《教师的育德与专业发展攻略》由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鞠九兵院长主讲。他从“教”“师”二字的字源分析入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好老师的标准、成为新时代好老师的行动路径。

该校教务处负责人就教学常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剖析和整改部署,艺术设计系施捷主任结合自己国赛参赛带教的经历做了题为《唤醒课堂背后的幸福线——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路径》的专题讲座。

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该校请来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研究所方健华所长从学标贯标用标的维度高屋建瓴地做了职业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策略的指导,为基于标准的职业学校教学与管理指明了方向;请来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创新教育处沈红雷处长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做了《从学科走向创造》的经验介绍;请来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邓宏宝教授做了《职业教育研究能力提升的路径与方略》的专题报告。

研修期间,该校新成立的各教研室开展了集体研讨活动;超星平台的工程师对该校全体教学人员进行了基于超星泛雅平台的课程建设培训与实操考核。

1暑期校本培训动员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