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二初中:弘扬战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来源: 二初中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学习并发扬战疫精神,市二初中组织初一、初二学生开展了“战疫精神”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本次活动在学生处的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下,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大家“以笔为援,以声战疫”,用心用情记录下这一特殊时期的特别感受。

主题征文活动开始后,共征集到35篇征文。同学们以“写感悟、讲故事、谈感受”为出发点,结合自己的自身经历,或讲述社会各界人士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或讴歌冲锋在前,“最美逆行者”的动人故事;或抒发自己对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感想;或展现举国上下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一字一句无不表现了对生活、对祖国的热爱,展示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日前,学校通过校园网络直播的方式,以微格教室为主会场、以各班教室为分会场,举行了紧张激烈的“战疫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活动。18位选手或以昂扬的激情带领大家学习抗疫一线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或以富有感情的语言,带大家了解了火神山医院十日建成的背后真相……情到深处,让人为之感动,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敬孺学子们的心声,饱含着深情、承载着力量、寄予着祝福,也使全校上下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最后,老校长钱井泉先生为选手们做了精彩点评。

QQ图片20200430224606.jpg

QQ图片20200430162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