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专开展“成功教育’最美班主任”事迹宣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28 字体:[ ]

3月22日下午,南通中专举行“热血铸师魂,喜迎二十大—— ‘成功教育’最美班主任事迹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宣讲了各系推荐的黄燕平等十名长期坚守在“成功教育”一线的优秀班主任的事迹。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刘兴耘老师常常这样激励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专业课教师、一名班主任,她坚守着自己的教育梦,胸怀未来,心系学生,在职教园地里,挥洒汗水、默默耕耘、孜孜以求!

在平凡的岗位上,黄燕平老师谨记“做‘经师’,更要做‘人师’的”格言,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赢得了师生、家长的尊敬,也收获着教师生涯的幸福。

“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身体、精神、情感都要健康。”杨金放老师常常和学生们说起袁隆平的这句话。杨老师就是这样用魅力影响学生,用关爱鼓舞学生,用智慧启迪学生。

“耕耘知识的沃野,兢兢业业,永不懈怠。三尺讲台、一生情愫。哪怕青春不在,哪怕双鬓斑白,只要学生叫上一声‘老师’,委屈再多的吕亚娟老师也觉此生无憾!”

孩子们写给丛春燕老师的《毕业请假条》感动了在场的师生。丛老师说,相遇在学生最美好的岁月,给她带来无尽的感动和欢乐,让她的教师生涯洒满欢声笑语。孩子们是她心中最美的花!

一张张荣誉证书、一捧捧鲜艳的花朵、一泓泓甜美的微笑是十位“成功教育最美班主任”践行初心承诺,绽放最美风采的最好证明。他们用点点滴滴的付出、深沉无私的大爱、全心投入的奉献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教书育人。

1全场.jpg

2宣讲.jpg

3颁奖.jpg

4听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