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巡回指导促融合,普特学生共发展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普特融合,提升随班就读的质量,近期南通特殊教育中心沙莉莉主任带领组内成员对南通市北城小学、南通市鹤涛小学进行了融合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4月6日,巡回指导组沙莉莉主任、顾平老师来到南通市北城小学。北城小学是南通市融合教育星级优秀学校,资源教室干净整洁、功能齐全、分区合理。在听取了北城小学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导组对资源教室设备的使用、个案的建档等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建议。随后,指导组成员与学校资源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就她们参加崇川区融合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进行指导。

4月21日,巡回指导组沙莉莉主任、顾平老师、缪星月老师、徐铭涵老师一行4人来到南通市鹤涛小学。在听取学校融合教育情况介绍与班主任分享后,指导组成员与老师们围绕教学过程中班主任如何关注特需学生进行了探讨与交流。随后,指导组参观了学校的资源教室,并就资源教室布置、器材使用、星级学校建设等提出建议。

巡回指导组将继续保持融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推进融合教育工作,不断学习,共同进步,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南通特殊教育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