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联合体召开党建协同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主城区初中一体化办学”的决策部署,突出党组织在教育联合体工作中的统领作用和旗帜功能,切实增强发展活力,有效提升办学水平,3月1日下午,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联合体召开党建协同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第一初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缪潜同志主持,易家桥中学、虹桥二中、观河中学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各校参会领导讨论、研究后,形成了教育联合体党建协同工作的初步方案。会议成立了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联合体党建协同领导小组,负责党建协同工作的领导、决策及指导工作,以加强党建促进各校工作全面提质;成立了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联合体党建协同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执行并推进党建协同工作的具体方案,协助领导小组进行过程性督查。

会议就党建协同工作原则达成了六项初步共识:党建品牌同创建、党员干部同培训、特色活动同开展、党建经验同分享、党内先进同评选、优秀事迹同宣传。

会议初步确定了党建协同年度安排:第一季度——党建协同起航季,第二季度:建党百年活动季,第三季度:党建协同培训季,第四季度:党建协同总结季。每个季度的活动由一所联合体成员学校牵头,其他学校共同参与。

为确保教育联合体党建协同工作高质、高效,会议还从组织、经费、媒体等三个方面确定了党建协同保障措施。教育联合体各校领导就党建协同工作达成了一致共识: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大力配合联合体的党建协同工作,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重点抓,职能处室强落实,逐渐实现党建协同引领下的联合体各校工作全面协同发展,整体协同推进。

(张 建)

QQ截图202103051630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