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一中学子在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及创客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字体:[ ]

日前,第一届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及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哈尔滨举行,南通一中共有四组八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4人获得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

在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馆内,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30日上午,组委会对参赛选手进行竞赛规则等相关的培训,下午130选手们两人一组领取大会统一发放的器材,正式进入创意和制作阶段,31日上午1200完成制作。下午130开始,各组依次向评委会讲解和演示作品,接受评委打分。整个竞赛过程历时一天半,选手们在高度紧张中完成作品创意、搭建、编程实现等,经历一次高强度的“头脑风暴”,既充分展示了选手的知识能力,又完美展现了选手的协作能力。

经过层层选拔,一中有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他们表现优秀,完美诠释了南通一中学子的综合能力。田原常好、王高越制作的《煤气泄漏自动安全保护系统》获一等奖,袁丁、荀弈桐制作的《汽车寻位系统》获得一等奖,赵越、唐晓驰制作的《盲人红绿灯识别系统》获得二等奖,张聪、秦诗睿制作的《电梯坠落安全保护装置》获得二等奖。一中选手的奇思妙想获得评委组的称赞,《煤气泄漏自动安全保护系统》作品被大会组委会收藏作展示用。

本次大赛的指导老师是田雪林、王峰,他们在近一个月的艰苦备赛中主动放弃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从作品结构搭建、程序编写、调试运行等方面提升选手的实践能力,为最终取得骄人的成绩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