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市中青年名师鞠九兵﹑李凤工作室联合举行研修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体:[ ]

近日,南通市中青年名师鞠九兵﹑李凤工作室联合研修交流活动在如皋市搬经初中举行。本次活动围绕“‘智性语文教学’促进语文核心素养提升”这一主题展开,分课堂展示、评课交流、专家讲座等环节。两个工作室30多名学员,以及搬经初中8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李凤导师工作室和搬经初中8位老师紧扣研修主题展示了研讨课。这8节课丰富多样,有散文阅读课,有诗词赏析课,有综合实践课,有中考复习课。课堂教学中,老师们教学设计精妙,引领得当;学生合作探究,快乐成长。课堂展示后,两位导师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深度的评课和交流。导师们开阔的眼界、深邃的思想、幽默的语言、鲜活的教学案例深深吸引了与会者,给予在座的老师许多的建议和指导。活动的最后,两位导师分别对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发展作了全面的规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智性语文教学’促进语文核心素养提升”实践研究,促进名师工作室之间学习交流,提升工作室成员专业素养,同时也有效地发挥了名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新时代乡村学校语文教学的改革探索。(丁小亮)

微信图片_20190327095542.jpg

微信图片_20190327100136.jpg